2013/04/30 12:00

酒駕別來台中! 抓到餐廳也連坐罰

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成為酒駕地獄,因為台中市決定,除了要加重酒駕罰款最高九萬之外,副駕駛座的乘客如果沒勸阻,也會被罰一萬元,甚至借車給酒駕者,最高罰六萬,牌照還會被扣三個月,另外,賣酒的餐廳,也要負起連帶責任。

  台中成酒駕地獄,酒駕事故越來越多,台中市決定除了要加重酒駕者的最高罰款九萬元,連同副駕駛座乘客未勸阻,也會被罰一萬元,甚至是借車給酒駕者的車主,不只最高罰六萬元,牌照還會掉扣三個月,賣酒的餐廳,也有責任,這麼嚴苛的刑責,就是要讓台中零酒駕。

  酒駕車禍,白色轎車翻覆,被撞的銀色轎車駕駛,送醫不治,酒駕肇事頻傳,以後像這樣酒駕開車被抓到,在台中刑責更重,台中市長胡志強,宣示酒駕零容忍,不只酒駕,最高罰處九萬元,副駕駛座乘客,未盡到勸阻責任,也會被開罰1萬元,借車給酒駕者的車主,也有責任,得面臨最高六萬元罰款和吊扣牌照3個月,甚至是提供酒品的餐廳,沒有提供代客叫車服務,也連帶處罰,每年台灣因為酒駕喪命人數,超過800人,現在台中祭出最重罰則,新法令送市議會審查,最快九月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