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12:00

三秒鐘偷一車! 警破獲竊車集團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根據統計,高雄市在半年、有4千4百多台機車被偷,高居全國之冠,高雄市刑大今天破獲一個機車竊盜集團,嫌犯不到三秒鐘,就能偷走一輛車,而且,他們還會分工合作,有車手負責偷,然後由師父負責改裝零件,再由機車行,販賣贓車。

  警政署統計,高雄市半年就有4千4百多台機車被偷,高居全國之冠,高雄市刑大今天破獲一個機車竊盜集團,只要短短不到三秒鐘,就能偷走一輛機車,偷車賊還企業化分工,車手負責偷機車,師父負責改裝零件,還有機車行專賣這種贓車,提醒機車族要上大鎖,小偷比較不會找上您的愛車。

  機車賊在人行道鎖定下手目標,看準這輛沒上大鎖的機車,坐上去用工具開鎖,一二三,短短三秒鐘就把機車偷走,偷車賊還有分工,把偷來的機車騎到一處地點集合放置,會有另一批同夥把機車騎去贓車工廠改裝,改掉車牌車號拿到機車行賣。

  落網的五名嫌犯,都是犯下多起竊車案的慣犯,警方調查很多機車車主,都忘了上大鎖成了小偷下手主要目標,因為高雄機車數量全國最多,高達230萬台,失竊率也是全國最高,光是半年就有四千四百多台被偷,提醒您除了機車龍頭鎖要上,油門鎖機車大鎖也不可少,多一層防護就多一點安心,避免機車停外頭,一轉頭愛車就被偷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