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18:58

一江食品9醬油有毒 下令停售銷毀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媒體日前踢爆部分夜市、小吃店使用的雙鶴醬油,吃多有致癌風險,新北市衛生局前往位在五股的工廠稽查,抽驗一江食品生產的12種醬油,結果發現9項驗出超量的單氯丙二醇,不合格率高達7成5,下令全面暫停販售,立即回收銷毀。

  新北市衛生局日前會同檢警人員,封存一江食品生產的各式醬油、醬油膏、蠔油、白醬油和辣醬,沒想到檢驗結果很嚇人,12項產品中,九項不合格,高達七成五都有致癌物單氯丙二醇。

  其中超量最多的是「巧香醬油特製魚露」,檢出0.95PPM;雙鶴小辣醬,郁芳,雙鶴醬油膏,都在0.9PPM以上;一江油膏、福味香醬油、尚鶴醬油膏、雙鶴醬油、勝發油膏,也都超過法定0.4PPM的標準。衛生局下令全面回收銷毀,同時依法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毒醬油風暴愈演愈烈,雖然之前已經有很多問題醬油被吃下肚,但還好這些被及時攔下來,不要再危害大家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