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8:58

關心弱勢兒童 周美青陪做手工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總統夫人周美靑下午到雲林口湖鄉,關心弱勢孩童,還特別探望低收入戶小馨的家,小馨父親雙腳不良於行,坐著輪椅還是得採蚵維持家計,周美靑特別跟著這家人一起做手工,還陪小馨寫功課。

  看到美青阿姨來,小朋友鼓掌歡迎,小女生蹦蹦跳跳,把準備好的禮物送給美青阿姨,旁邊的小男生急忙拉著美青阿姨玩猜拳遊戲,美青阿姨翻開故事書,要跟小朋友講短耳兔的故事,台下孩子一雙雙眼睛睜得好大、好認真。不管是陪孩子玩,還是講故事,周美青的眼神都是那麼專注認真。

  接著,周美青特別騰出時間去看這位小二女童小馨,家裡採蚵為生,爸爸雙腳不良於行坐在輪椅上,美青阿姨陪在小馨旁邊,協助她將蚵殼穿洞,周美青自己也拿起塑膠繩串蚵殼,這是小馨每天下課都必須幫忙做的事情。

  忙完了他們就在旁邊這張小桌子寫功課,美青阿姨陪著他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看,美青阿姨看得可是很仔細,他還帶來了彩色筆和故事書送給他們,連醬油等日常生活用品都有準備,小馨一家人雖然辛苦,但他們努力過生活讓人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