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 12:00

冒險採粽葉 婦人摔落河床送命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端午佳節將近,屏東潮州一名婦人,到山上要採採月桃葉,用來包粽子給家人吃,結果卻從山上滾落河床受傷,無法行動,家人發現婦人失蹤,立刻報警,搜救人員上山找了一天,才終於在河床發現婦人,但因為已經過了搶救時間,婦人送醫後,不幸死亡。

  八十多名搜救人員,進入潮州來義的山區,因為有一名五十九歲的婦人,跟家人說要上山採月桃葉後,就失蹤沒有回家,家人上山也找不到,只好報警幫忙找人,結果真的在這個河床邊,發現婦人躺在現場奄奄一息,婦人身上傷痕累累,救難人員研判,可能是前幾週山區大雨,造成土石飽水度高,結果婦人一踩不慎滑落,才會從山上摔下河床。

  看看現在的山區,到處都是落石的景象,救難人員連抬著她要下山,都是險象環生,雖然送到醫院,但因為傷勢已經拖了過久,最後還是不幸死亡,婦人上山想要採的,就是畫面中這種月桃葉,是包粽子常用的食材之一,端午節快到了,婦人本來是想自己動手包粽子,給家人吃,結果沒想到卻出了意外,家人傷心更沒心情再過今年的佳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