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18:58

禹昌竄改日期 水皎嫂粽全台下架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帶大家關心黑心肉粽流向,原本台南地檢署查到「宇昌食品」竄改自有品牌「水皎嫂」粽子的保存期限,販賣過期粽子,繼續往上追到了代工的「嘉品食品行」,其實這個「嘉品食品行」不只批貨給禹昌,也賣給桂冠,台糖,愛買等大賣場,這個消息依出讓大家都很恐慌,不過禹昌稽負責人面對媒體詢問,堅稱絕對沒有賣過期粽子。

  被台南地檢署查到台南的禹昌食品公司,疑似把過期或快到期的自有品牌「水皎嫂」粽子,竄改保存期限後再批售給大賣場,引發社會震驚,檢調追查更爆出,幫禹昌代工製作粽子的地下工廠,嘉品食品行,不但批貨給禹昌,還有桂冠,台糖及愛買等幾乎所有大賣,也都有跟這間地下工廠進貨。

  問題粽子連環爆,台南市衛生局今天再到禹昌稽查,負責人面對媒體追問,還是堅稱過期粽子是要拿來拜拜,他說如果真的查到他賣過期粽子,就要切腹自殺,來到台南禹昌食品公司,要繼續追查的衛生局稽查人員,被擋在大門外,員工低調不敢多說話,不久負責人終於匆匆趕來,對於被指控賣改標的過期粽子,他臉色鐵青的丟出重話,用這麼嚴厲的方式做出保證,但是還是難以消除大家的疑慮。

  台南檢調日前前往被檢舉,賣過期粽子的禹昌食品公司稽查,現場果然就直擊到幾名員工,把禹昌的自有廠牌「水皎嫂」的粽子,裁切掉過期或快到期的舊標籤,然後再印上新標,原本到期日是2013年6月12號,改標後保存期限變成2014年6月5號,這樣的改標過期粽子,到底有沒有流向賣場。

  因為跟禹昌批粽子上架販賣的,包括有大潤發全聯社家樂福等等,而且疑似賣過期粽子的禹昌公司,幫他們代工的是嘉義這間,沒有登記的地下代工廠嘉品食品行,檢調人員上門搜證時,滿坑滿谷的肉粽像,一座座小山堆在地上,衛生問題堪慮,禹昌自有的「水皎嫂」粽子,和桂冠食品委託禹昌製作的粽子禮盒,全都是嘉品代工。

  另外愛買量販店賣的粽子,也是跟嘉品下的單,還有台糖安心粽的上游廠商紘嘉商行,粽子也來自於嘉品,為了防止改標的過期粽子流入市面,衛生局跟檢調單位將組成專案小組,一路繼續追查下去,就怕有漏網的過期毒粽,會毒害了無辜的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