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18:58

勇闖職場! 首批8年級生進入社會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夏天,第一批八年級大學應屆畢業生,即將進入社會,面對八年級生的職場元年,臺灣的職場環境將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他們會為職場激盪出什麼火花?帶你來看我們的報導。

  染著褐色頭髮,化著長長的眼線,她是這間美髮沙龍店八年級的設計師江霽娣。另一位長髮女生,叫做周思辰,也是八年級的設計師,與顧客應對,絲毫不見初出茅廬的青澀。

  職場上新人輩出,看在六字頭的前輩眼裡,八年級夥伴,比七年級還嬌貴。相較於六年級的資深同事,七年級和八年級的世代相近,但七年級感慨,過去前輩要求的敬語和稱謂,到了八年級嘴裡,只剩下「喂」。不同世代的處事風格,如今在同一個屋簷下分工合作、相互較勁,面對八年級來勢洶洶,第一線的主管,更是首當其衝。

  領導八年級生,把他們當成朋友,而不是部下,身為餐飲業龍頭集團的七年級店長陳佳偉,已經摸索出一套管理哲學,以前員工可以為了工作犧牲休假和下班時間,但是對這一代來說,生活品質才是王道。因為這些新血加入,職場的遊戲規則悄悄起了變化,也因為他們勇於創新,顛覆傳統的價值觀,工作的待遇和職位,不比自我肯定和心情愉快來得重要,成功的定義,變得更加多元。

  與其留在世代間的批判與對立,不如善用八年級的特質和優勢,才能激盪出跨世代的燦爛火花。現在,八年級大軍已經整裝出發,將投下影響臺灣職場的震撼彈,您準備好接招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