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12:00

限速30開60! 駕駛超速害死女導遊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公路昨天發生遊覽車翻落山溝意外,十八名從大陸浙江省來台旅遊的陸客,一死七傷。死亡的是坐在最前坐的台灣女導遊,本來以為意外是爆胎,導致車身失控,但今天驗車報告出爐,證實意外都是因為駕駛超速,本來速限30公里的山路,駕駛卻開超過60公里,換句話說,就是駕駛的大意,害慘了整車的遊客。

  遊覽車側翻四十五度,摔進山溝,車頭一大片擋風玻璃撞得四分五裂,嚴重毀損,翻車時車上乘客驚叫聲四起,意外現場,七名乘客受傷,坐在前坐的台灣女導遊不幸死亡,一場車禍讓來自浙江省的旅遊團,嚇到直說以後再也不來台灣。

  但本來以為是意外爆胎,但經過追查,這才真相大白,這場車禍主因就是駕駛超速,監理站出面證實,從車上的速限記錄器發現,下山本來只有30的速限,但是肇事遊覽車駕駛,卻開到超過60以上,加上阿里山路彎曲多,駕駛來不及反應,才會失控撞上山溝。

  因為駕駛的大意,不但毀了台灣旅遊的名號,還害死了盡責的台灣女導遊,家屬傷心悲痛,阿里山警方也決定從七月份起,要和監理站人員,在山下突檢遊覽車速限卡,一但發現記錄超速,最高可對駕駛開罰2400元,希望能夠阻止下一場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