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3 12:00

漁船返港遭撞擊 肇事商船落跑!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不只馬路上會出現車禍肇逃意外,海上也發生漁船肇逃,一艘高雄籍漁船金友(明鳥)號,昨天凌晨準備返抵高雄港時,在鵝鸞鼻外海,遭到一艘不明商船撞擊,左側船尾被撞凹,連船艙也破了一個大洞,當時在裡頭睡覺的船員,頭部、腳部都有受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但肇事的商船,早已逃逸無蹤。

  被撞的七百噸高雄籍漁船金友明鳥號,停泊在前鎮漁港,左側船尾被撞凹,鋼板破裂,被推擠到甲板上,撞擊力道之大,走進船艙內都像是被炸彈炸過一樣,當時海水還瞬間湧入,原本在睡覺的船員,都摔下床,頭部、腳部有挫傷,返回高雄港之後立刻送醫治療,同伴回想事發經過,還心有餘悸。

  船東說,他們是到太平洋捕撈鮪魚,2號凌晨準備回高雄港時,在鵝鑾鼻東東南10浬處遭到商船撞擊,由於當時天色昏暗,根本看不清楚肇事逃逸的船隻,通報海巡署、港務局,但卻得到互踢皮球的答案。

  這家擁有18艘漁船的船公司,其中一艘金億穩號,2011年曾在西印度洋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當時船長、船員力搏6名武裝海盜,逃過一劫,創下台灣首例成功逃過海盜虎口的範例,只是這一次,在台灣的經濟海域內遭到撞擊,損失超過200萬,可能求償無門,船公司無奈的說,要擔心漁獲量,要躲海盜,現在還要閃大船,出海一趟,真的是危機重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