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12:00

藥效發作會沉睡!吃感冒藥別開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吃藥真的會影響行車安全嗎?之前好幾起意外,都是因為駕駛人吃了感冒藥肇事,原因就是因為感冒藥裡,含有抗組織胺的成分,會讓人容易太放鬆甚至打瞌睡,醫生提醒駕駛人,吃藥後避免開車,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轎車一個轉彎之後,整台車像失控一樣,完全沒煞車,直接朝路旁的機車格,衝了過去,巨大的撞擊,讓十多台機車,像骨牌一樣連續被撞倒,最前面這一台,還往外飛了十多公尺,還有這個阿伯,才剛拉出機車準備騎走,突然被後方的車撞了上來,兩台車,被撞的支離破碎。

  還有這一台公車,莫名奇妙突然往人行道衝去,撞死一名婦人,讓死者家屬痛不欲生,哭,這些車禍意外的原因,全都是因為,這一粒一粒的感冒藥,肇事駕駛,開車前吃了感冒藥,精神狀況不佳,開車開到一半恍神,前方是什麼狀況,根本搞不清楚就撞了上去。

  醫生提醒,這感冒藥裡,含有抗組織胺,副作用就是容易頭暈,甚至還會打瞌睡,陳炳錕林新醫院考神經外科醫師,吃感冒藥,活動力會降低,也容易嗜睡,醫生提醒,吃了藥就不該開車,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不要讓意外重演,釀成無法挽回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