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12:00

施工害路基下陷 1樓住戶攀繩回家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出現民宅奇景,一樓居然會變成二樓。大里區中興路因為在進行道路降低工程,施工後路基下降,導致路邊19戶民宅,和路面落差2至4公尺高,其中有6戶,1樓的位置變成2樓,住戶憤怒的說,難不成要他們出門用跳樓的嗎,現在不是搬走,就是得拉繩攀爬才能進出。

  陳先生拉著繩索,踩在土堆上,小心翼翼的往上爬,大小石頭不斷往下掉,如果不小心,整個人就可能摔下來,這麼克難,卻是他進出家門唯一的路。看看陳先生的房子,這裡原本是地下室,卻露出地面4公尺高,真正的1樓變成2樓,像自動上升一樣,出入還得在佈滿鋼筋鐵條,僅僅50公分寬的小巷,冒險行走,沒走穩就可能從4公尺高摔下去。

  台中市大里區,像這樣的房子,一共就有19戶,居民大罵,市府進行道路降低工程,施工後路基下降,民宅一樓和路面落差2至4公尺高。看看過去房屋原來的模樣,一整排店面,現在路基降低,民眾生意也做不成,要搬也不是,不搬也不是。

  市府說未來會傾向在民宅前加裝梯子,讓住戶進出,但居民大罵說,這樣怎麼搬貨做生意,他們只想腳踏實地,讓房子和馬路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