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2 18:58

不人道"禁閉"害死兵 考慮廢除!

李若慈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陸軍下士洪仲丘,不當操練死亡,國防部祭出空前懲處,包括陸軍政戰主任在內,一共27人記申誡到大過處份,其中542旅督導長范佐憲等12人,還另外被移送軍檢偵辦,連陸軍司令李翔宙,國防部都建議總統記申誡處份,未來將暫停士官兵禁閉悔過懲罰。

  不當操練害死洪仲丘,禁閉室官兵,下跪道歉,國防部也罕見,在記者會上,讓陸軍副司令,深深的鞠躬,對不起,換不回一條人命,懲處緊接著來,總統授命的陸軍司令李翔宙,國防部建議申誡一次,報請總統核定,陸軍政戰主任曾有福,還有六軍團指揮官參謀長,542旅旅長從上到下,一共27人記大過到申誡,其中12個人,還被送軍檢偵辦。

  這個害死人的禁閉室,到底有多恐怖,前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長扶台興少將,打死人的,都曾經有過,禁閉室,最大的缺點是沒有規範,但國防部考慮廢除禁閉室,也不見得,就能解決事情。

  看不過去的,還有吳念真,他在臉書上諷刺,即便洪仲丘沒死,同意他關禁閉的人,絕對比洪仲丘違規帶手機,問題大上幾百倍!如果只檢討皮毛,制度沒改,就怕不當管教的事件,還是可能,一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