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2 12:00

不當操練致死 國防部重懲26人

李若慈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陸軍下士洪仲丘,不當操練死亡,國防部祭出空前懲處,包括陸軍政戰主任在內,一共26人記申誡到大過處份,其中542旅督導長范佐憲等12人,還另外被移送軍檢偵辦,連陸軍司令李翔宙,國防部都建議總統記申誡處份,未來,將暫停士官兵禁閉悔過懲罰。

  跟著同學一起練習,洪仲丘從大學開始就是運動健將,但卻被陸軍長官不當操練致死,國防部祭出空前處分,總統授命將官陸軍司令李翔宙,國防部建議申誡一次報請總統核定,另外陸軍政戰主任曾有福,還有六軍團指揮官參謀長,542旅旅長從上到下,還有到靈堂前道歉的幾名官兵,一共26人記大過到申誡,其中12個人還被送軍檢偵辦,大動作前所未有。

  看不過去的還有吳念真,他在臉書上諷刺即便洪仲丘沒死,同意他關禁閉的人,絕對比洪仲丘違規帶手機問題大上幾百倍!制度明顯也要檢討除了人員懲處,國防部也立刻暫停士官兵禁閉悔過懲罰,未來還要繼續討論廢除禁閉室,誰都不想看到悲劇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