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12:00

木殼船搶灘! 海巡逮越南偷渡客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為了來台打工,越南勞工甚至拼上性命,台南和新竹同時查獲了偷渡客,全都是來自越南的年輕男女,他們先以旅遊名義到大陸,再集資買破爛的木殼船,強渡黑水溝搶灘,但都被海巡人員發現,但其中台南有6人脫逃,還在追捕中。

  海巡人員,將偷渡上岸的越南勞工,一個個帶回安檢所,上手銬,偷渡客臉上,都是失望又疲累的表情,被海巡人員翻撿隨身攜帶的皮夾、包包,他們可都是拼上一條命,才終於來到台灣,沒想到卻被抓個正著。

  看看他們偷渡的工具,就是這艘,已經爛到快沉沒的木殼船,擱淺在岸邊,小小的船艙,很難想像當時有16名勞工躲在裡面,橫渡波濤洶湧的黑水溝,搶灘上岸,海巡人員趕到現場時,已經有6名偷渡客跑掉,現在還在追捕。

  幾乎同一時刻,新竹南寮海邊,也查獲38名越南勞工,搭上木殼船強渡來台,也全部被抓,調查發現他們都是利用旅遊名義到大陸,再集資買爛船偷渡,不排除背後有集團操控,只是為了工作,賭上命,現在還被抓到要遣返,真的也是得不償失,因小失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