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18:58

狂犬病鼬獾竄台 中部地區佔8例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狂犬病肆虐,全台12起確定案例,中部地區就佔了8起,成了全台灣最嚴重地區,恐怖的是在短短一天之內,南投分別在埔里和鹿谷,又都各自發現一隻暴斃鼬獾,雖然送驗結果還沒出爐,還不確定是不是狂犬病例,但鼬獾接連暴斃,民眾擔心,南投山區是不是已經完全淪陷。

  一隻隻患有狂犬病的鼬,像瘟疫一樣不停擴散,去年五月南投鹿谷,傳出鼬獾感染狂犬病首例,疫情不斷發現在幾乎天天,都有鼬獾不明原因暴斃,這隻鼬獾屍體,28日在鹿谷山區的路邊被發現,是不是染病,化驗都還沒出爐,短短不到24小時,埔里也發現鼬獾暴斃死亡,民眾感受到狂犬病的恐怖,趕緊把鼬獾屍體裝進塑膠袋,交給防疫員。

  民眾不明白,明明埔里和鹿谷,位在南投北方和南方,這兩處山區並沒有相連,懷疑疫情不是個案,而全台12起確定病例,光在南投就多達6起,範圍從鹿谷信義仁愛國姓到水里,幾乎整個山區都有,全台疫情最嚴重。

  另外台中、雲林也各1起狂犬病確定案例,三個縣市加起來,共有8起,就佔了全國的二分之一以上,中部幾乎淪陷,民眾人心惶惶,但針對高風險區,防疫單位除了調派疫苗,出動消毒車來回噴灑,似乎也沒有其他防堵疫情再擴大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