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18:58

再傳詭異中毒! 務農老夫妻險沒命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前幾天,南投才發生中毒死亡事件,沒想到,台中龍井也驚傳有對老夫妻,吃完午餐後,不到10分鐘,四肢抽搐、手腳嘴唇發黑,被緊急送醫急救。醫生研判,是變性血紅素血症,立刻施打解毒劑,才把老夫妻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初步研判,可能是吃了含硝酸鹽的肉品,或是誤食農藥才會中毒。

  兩夫婦送醫時,73歲的陳老先生臉色發紫,戴上氧氣罩,嘴唇發黑,雙手手掌發黑。左右兩邊是老先生手掌顏色,明顯和中間這雙醫生的手掌顏色不同,醫生的手掌顏色明顯比較白,腳掌也是黑的。68歲的太太也一樣,臉色發黑,腳掌也發黑,和中間醫生的手掌比顏色差很多。

  兩人的血液呈現棕色的,和一般正常人鮮紅色的不同,醫生當下研判是變性血紅素血症,就是血液中的紅血球失去攜氧能力,導致身體缺氧發黑,醫生立刻施打這一瓶甲基藍解毒劑,讓紅血球恢復功能。但解毒劑偏偏去年9月就過期,但醫生還是冒險施打,幸好發揮藥效,倆夫婦生命跡象穩定。

  來到兩夫婦家中,打開冰箱,是吃剩的剩菜和花生,還有很多醃漬品。兒子說,兩人吃了午餐後,說竹筍湯味道怪怪的,五分鐘後,兩人就頭昏嘔吐、嘴唇發紫。但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兩人中毒,是含有硝酸鹽的醃漬食物、飲用水或者是在田裡工作接觸到農藥,都還要化驗之後才能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