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12:00

氣管炎誤診肺癌 害病人險輕生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醫生誤診差點害死人,台中一名陳姓男子,到醫院做例行性健康檢查時,醫生竟然只看了X光片,就說他九成得了肺癌,男子一聽當場和老婆相擁而泣,以為自己來日不多,不但把工作辭了,還一度絕望想輕生,最後到另一間醫院診斷,才發現只是瀰漫性氣管炎,不滿被誤判死刑,氣得決定提告。

  陳先生拿出診斷書,好生氣,因為病上,清楚寫著,肺部惡性腫瘤,被醫生直接宣判,罹患肺癌,但換到第二間醫院檢查,才知道根本沒這回事,陳先生以為來日不多,不但把工作辭掉,就連心愛的寵物,也轉手讓人,心情低落,一度想不開。

  拿出誤診的X光片,肺部有些許的纖維和水泡,醫生就只憑這張X光片,就宣告病人罹癌,做法真的太粗,醫院連忙出來滅火,解釋醫生有安排更多檢查,可能是和病人溝通有誤會,一場誤診結果,搞得現在陳先生,不但沒工作,還失去心愛的寵物,決定向醫院索取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