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12:00

黃金變餅乾 金光黨詐老婦50萬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市驚傳有金光黨重現江湖,有位婦人在市場買菜時,遇到金光黨來搭訕,嫌犯騙她說你先生跟女兒有生命危險,要準備現金和黃金來消災解厄,而婦人準備了50萬,給對方作法之後回家才發現現金跟黃金,全變成餅乾跟飲料,才知道受騙上當。

  高市驚傳金光黨重現江湖,一名陳姓婦人在鳳農市場買菜時遇到金光黨搭訕,騙受害人說,你先生、女兒有生命危險,要準備現金和黃金來消災解厄,陳姓婦人嚇得趕緊回家提領黃金和現金裝在袋子裡,交給自稱中醫師孫女的婦人作法,不料陳姓婦人回家打開袋子,總值約50萬元的現金黃金,竟然全變成餅乾飲料,這才知道遇到騙子了。

  金光黨的詐騙手法就像這樣,看到落單的老婦人,一搭一唱包圍,態度親切又關心,先謊稱自己認識很厲害的中醫師,還找來謊稱是中醫師孫女的同夥說,太太我看你印堂發黑,先生女兒最近可能有血光之災危及性命,要把家裡的錢和黃金,拿過來作法消災,被騙的婦人心急之下,真的回家提領三十萬現金和四兩黃金,放在一個紅色袋子內,交給假扮中醫師孫女的金光黨作法,還說不收錢博取被害人信任,沒想到婦人回家後打開袋子,才發現,裡頭價值約五十萬的現金和黃金不見了,變成餅乾和飲料,不甘心報警。

  重回案件發生地點,鳳農市場有菜販說,這裡常有金光黨出沒騙錢實在很可惡,警方調查,金光黨集團至少三人以上,都是年約五十歲的婦人還沒落網,提醒逛菜市場的民眾,遇到不認識的人搭訕要提高警覺,免得荷包大失血追討不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