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 18:58

不滿對兒醫療診斷 婦持刀刺醫師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緊張的醫病關係,高雄長庚醫院傳出病患家屬拿刀刺傷醫師的意外。一名康姓婦人,因為不滿醫師對罹患胃潰瘍兒子的醫療指示,居然在病房拿起水果刀刺傷醫師,還好醫生馬上閃過,但腹部還是被劃傷了。

  高雄長庚醫院,傳出病患家屬拿刀刺傷醫生的意外。一名康姓婦人,因為不滿醫生對罹患胃潰瘍兒子的醫療指示,居然在病房就拿著水果刀刺醫生,還好醫生馬上閃過,但腹部還是被劃傷了,婦人被院方人員壓制住,最後依傷害罪被移送法辦。

  急診室演習中,病患打傷了醫療人員,這樣的意外,在高雄長庚真實發生,還有一名醫生被刺傷。16號下午,醫生巡房時,碰到一名康姓婦人,她認為兒子胃潰瘍無法進食,營養不良,需要打營養針,但醫生卻認為病情要進一步追蹤,不是打個針就好,讓婦人非常火大,就拿起這把水果刀揮向醫生,把醫生的左腹部劃傷了。

  之後婦人被醫護人員壓住,被警察帶回派出所,但她還是認為,自己沒有錯。婦人說她只是嚇嚇醫生,希望醫院重視兒子病情,沒有真的要傷人,但醫生卻還是因此受傷。自己愛子心切,卻用錯方法,現在婦人也依傷害罪被警方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