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12:00

餵獼猴罰3千 壽山管理處首開罰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到壽山爬山千萬不要餵猴子,現在警方隨時會蒐證當場開罰,高雄壽山公園管理處,上個月開出首例的餵食獼猴罰單,被開罰的是一男一女兩位遊客,拿著食物餵食獼猴,全程被員警蒐證錄影,當場就對這兩名遊客,一個人開出3000元的罰單。

  畫面中這位灰色上衣的先生,帶著小兒子來壽山,爬山兼看猴子,但卻做了最不好的示範,只見他往前丟出一把花生米,猴子立刻衝上來搶奪,小朋友看得開心,哇哇叫,但這一切,已經被員警蒐證,當場開罰3000元,千萬別心存僥倖。

  從今年4月1號起,像這樣餵猴子,可裁罰1500到3000元,TAG,員警還會隨機到處蒐證,果然過沒多久,同個地點,這位黑色上衣的小姐,拿一塊麵包,拋出去給猴子吃,卻沒想到當場荷包大失血,被開罰3000元。

  執法單位硬起來,是因為過去勸導遊客不要餵食都沒有成效,看看壽山獼猴囂張行徑,見到食物就搶,還會傷人,入侵民宅大鬧讓大家人仰馬翻,都是因為遊客任意餵食的結果,現在終於要大執法,希望遊客警惕,爬山看風景,千萬不要再餵猴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