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1 12:00

撞上土石流! 南迴自強號出軌12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火車出軌的意外,台鐵302次台東往高雄自強號,早上7點33分行經枋山一號隧道口,遇上土石流,造成四節車廂出軌,有三人重傷,九人輕傷,台鐵第一時間,派車接駁,而因為現場大雨不斷造成搶救困難,在12點前,南迴鐵路都是中斷的。

  連續幾天大雨,讓南迴鐵路,發生了土石流掩蓋鐵軌,就在早上七點半左右,一輛台鐵302班次,台東往高雄的自強號列車,居然在行經枋山路段的途中,意外在隧道口,撞上了土石流。

  當時情況就是像這樣,自強號列車行經在枋山一號隧道口時,疑似駕駛視線不佳,列車要進隧道口時,撞上了突然崩落的土石流,泥沙石土當場覆蓋鐵軌,列車緊急停止,車頭前三節已經衝進隧道,但2到5節車廂有脫軌狀況,當時人就在車上的黎先生,透過電話訪問描述了,現場的驚險情形。黎先生說,當時車上大約有250名左右的乘客,突然遭遇土石流,大家都非常的驚慌,更有十多人因此重傷。

  台鐵局第一時間派車派人立刻支援,成立一級應變小組,台鐵表示,目前,所有自強車號的受困乘客,都被另一輛班次3514,由台東出發的區間車,接往了台東大武站,鐵路工務段也加派人手搶修,但山區雨勢不停加大,搶救困難,讓南迴鐵路,估預到午後,都還無法順利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