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 12:00

惡檢買凶殺人 謀奪數十億廟產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準提寺的住持釋圓塵,去年九月、因為廟產糾紛、遭黑道份子開槍,而檢警經過一年的追查,發現幕後的主使者、竟然是台南地檢署的檢察官顏漢文,因為覬覦釋圓塵高達數十億的廟產,就夥同另外四名友人,策劃買兇殺人。

  屏東準提寺住持釋圓塵,去年九月因為廟產糾紛遭黑道份子開槍,所幸及時閃躲逃過一劫;屏東檢警經過一年的追查,發現幕後的主使者竟然是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顏漢文,因為覬覦釋圓塵接任的五間寺院高達數十億的廟產,顏漢文就夥同另外四名友人,策劃買兇殺人。

  莊嚴的寺院金山寺,原本應該清淨的佛門淨地,沒想到卻捲入爭奪寺產的殺人案件,引發糾紛的就是位於寺院旁的這一大片土地,說到此一事件,寺院裡的管理人員都低調迴避,因為大家都怕惹禍上身,發生在101年九月間,被僱用的殺手闖進屏東準提寺,開槍射殺住持釋圓塵。

  事後來不及逃離被逮,事後警檢從這名,開槍男子的供詞調查發現,住持釋圓塵101年接任了,其師父留下的五間寺院,分別是位於高雄的金山寺宏法寺,屏東的準提寺慈恩寺以及德修禪寺,五間寺院數十億的寺產引來殺機。

  檢警抽絲撥繭查出幕後的主謀,竟然是台南地檢的檢察官顏漢文,和殯葬業者莊鴻茂兩個人,夥同包括前法警楊振峰,顏漢文的司機李育成,和友人張印華,幾個籌劃殺害釋圓塵,所幸當下釋圓塵及時閃躲逃過一劫,不過主使的檢察官已經被停職收押,只是原本該公正審案的檢察官,卻覬覦龐大寺產買兇殺人,讓司法界又多了醜聞一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