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18:58

琉球漁船滿興號進水 吊掛救6命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真的是生死一瞬間,屏東一艘琉球籍的滿興號漁船,十天出海捕魚,結果本來預計昨晚要回東港,但卻在菲律賓外海,因為機艙故障進水,導致船身傾斜,船上四名印尼籍船員還有兩名台灣籍船長跟大副,在海上漂流一天,直到上午救難隊出動海鷗直升機,終於把六人吊掛救回。

  海鷗直升機,飛到小琉球外海,只見海面上,一艘漁船在大海中載浮載沈,這是小琉球籍滿興號,船隻引擎故障機艙進水,船體慢慢淹水,漁船沒有動力只能在海中漂浮,船上還有六人,驚恐在海上等待救援,0海上還有海巡船隻,本來想要用艦艇接駁,不過因為海面風浪實在大,只好改成空中救援,六人一路上從海上吊掛。

  回到直升機時,還一臉驚魂未定,還好這一路平安到達,從直升機走下時,大家明顯表情放鬆,船長說意外來的太快,人員雖然平安,但是船長的心情卻很糾結,因為漁船進水根本無法救,就在他們回來的同時,漁船恐怕也已經沈入大海,未來還要想辦法籌錢買船,才能東山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