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12:00

額頭上"種鼻子" 9個月塑形成功

張樂 編譯

  在3D列印盛行幾乎什麼都能作的時代,大陸醫生卻用80年代的土方法,來種鼻子。您沒聽錯,鼻子也能種。原來一名車禍受傷的男子,沒及時作整容處理,鼻頭被細菌感染變型。醫生只好在患者額頭上植入皮膚擴張器增生皮膚,第二步再植入軟骨,前後歷經九個月的時間,鼻子終於長大成熟了,患者就等移植手術,就能擁有全新的鼻子了。

  大陸福建男子的額頭好像搞怪長了角。換個角度,凸出來的是個鼻子。而且是種出來的鼻子,鏡頭往向拉,患者鼻子的鼻頭變型了,四週滿佈肌肉萎縮的痕跡。原來一年前他出車禍,鼻子受了傷,但沒錢動整容手術,就不了了之。再就診時,因為細菌感染,造成他的鼻頭變型。

  醫生用上個世紀八0年代盛行的鼻子整型手術,在額頭植入皮膚擴張器,也就是一種鹽水袋,讓額頭皮膚增生,之後取了患者的軟骨修整成鼻中隔植入增生的皮膚中,最後再動手術作出兩個鼻孔,大功告成,就等移植手術了。新鼻子因為沒有鼻毛,因此無法保濕和過濾空氣,是美中不足之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