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12:00

搶千萬茶葉.現金 警竹宜兩地抓人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發生在九月底的陶藝行搶案,新竹警方宣佈破案。原來這些歹徒,是覬覦老闆有上千萬的茶葉收藏,才會在深夜剪破鐵窗行搶。不但將六七十歲的老闆及老闆娘捆綁,得手上千萬的珍貴普洱老茶及百萬現金,經過連日追查,在新竹宜蘭兩地逮人,終於將五名歹徒繩之以法。

  消防車朝著大樓灑水,不是為了救火是要逼裡面的歹徒出面投降,這五名搶匪開瓦斯企圖抵抗,但最後還是被警方繩之以法,他們上個月底趁著深夜,剪破鐵窗潛入新竹一家陶藝店行搶,還把老闆娘跟員工捆綁恐嚇,潛進陶藝店不是為了偷茶具,全是為了價值連城的茶葉,主嫌聽聞陶藝店老闆有收藏普洱老茶的嗜好,找來五名同夥以一人五十萬的代價,叫他們破窗犯案。

  監視器裡清楚錄下他們幾個人,來來回回背著一袋又一袋的茶葉,就這樣全都搬空,光是一塊茶磚就要二十幾萬,旁邊的老茶更是價值不斐,至少上千萬,所幸警方以強勢警力將流竄的歹徒,全都逮捕但真正教唆的主謀仍消遙法外,警方也正全力追緝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