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18:58

搶金雕大師銀樓 路人齊力逮1匪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知名的金雕大師鄭應諧,在鹿港經營的銀樓,昨天遭歹徒行搶,歹徒非常囂張,拿斧頭敲強化玻璃,敲了一分鐘,敲出破洞,搶走金飾,四個路人見義勇為,追打搶匪,一名搶匪開車逃跑,但另外一人當場被路人制伏在地上。

  歹徒搶了金飾後,開白色轎車企圖逃跑,四個路人,有人拿棍棒,有人拿包包企圖阻止,還是追不上,但有一名搶匪已經被路人制伏在地上。

  時間晚上八點,熱鬧的鹿港街頭,人車來來往往,大家都轉頭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愈來愈多路人加入關心,沒多久,兩名員警騎機車趕到,搶匪跪在地上,雙手被銬上手銬。原來他和另一名歹徒搶銀樓,拿斧頭敲玻璃,敲了一分鐘,敲道路人隔壁店家都衝出來看,實在太囂張,抓了金飾想跑,結果一個人當場被制伏。

  見義勇為的路人都認識銀樓老闆,因為他是鹿港有名的金雕大師鄭應諧,他的作品雕工細緻,經常獲獎,最近才又獲頒民俗工藝獎,是鹿港之光。歹徒隨機經過,看到金光閃閃,就上前行搶,路人看到大師的銀樓被搶,也立刻上前抓搶匪。歹徒只搶走價值八萬的手環金飾,逃跑的共犯已經被警方鎖定,追緝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