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12:00

外海火燒船! 18船員跳海逃命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昨天下午在宜蘭外海有一艘蘇澳漁船,出港不到半小時,船艙就突然起火燃燒。因為船身全是易燃材質,起火燃燒後火勢延燒迅速根本難以撲滅。幸好當時另一艘友船經過,將船上18人順利救出。不過卻讓這艘漁船損失上千萬元。

  濃濃的黑煙,不斷從船上冒出,因為船上大約有20萬公升的燃油,和其他易燃物,火勢迅速蔓延,海巡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即調派兩艘巡防艇,趕往滅火救人,不過火勢實在太大,遠遠兩道水柱,幾乎無法發揮功效。

  蘇澳漁船裕益168號,才剛加滿油準備出海,但出發不到半小時,船艙就突然起火燃燒,輪機長當時想要救火,反而手部臉部都被大火燙傷,還好沒有任何生命危險。幸好友船回航時剛好經過,讓船上18人平安回到蘇澳港,下了船,船長連鞋子都顧不得穿,馬上探視船員情況,燙傷,雖然沒有嚴重的傷亡,但這這起火燒船意外,已經讓船主,損失上千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