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12:00

廟會陣頭叫囂互毆 警鳴3槍制止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發生陣頭鬥毆事件,前晚在大里區,一處廟宇在舉辦廟會,其中兩派早有嫌隙的陣頭,狹路相逢,雙方人馬先叫囂,又叫來更多人手,演變成打群架,警方到場勸阻無效,直到快打部隊出動,對空開了三槍,才把兩派人馬隔開,將鬧事的人全扭送警局。

  兩派陣頭鬥毆,人數6、70人,擔心意外擴大,現場加上外圍,警力出動超過百人,優勢警力,讓鬧事的陣頭,不敢再囂張,但警方剛到場時,他們還不當一回事,直到警方對空開了三槍,才把兩派人隔開。13號晚間,台中大里區這間廟宇,舉行廟會,早有嫌隙的兩支陣頭,狹路相逢,演變成打群架,事後全被警方依法送辦。

  其實陣頭在廟會經常為了搶轎,或是派系紛爭發生拳打腳踼,甚至拿棍棒互毆,警方也變得很有經驗,重大廟會都會出動數百名警力維安,但一有紛爭,經常是一觸即發,演變成警民衝突,不少廟宇擔心一有慶典陣頭就會打架,還組成自治隊,防堵鬥毆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