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2:00

男闖高鐵軌道! 緊急停駛誤9班次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高鐵行經苗栗路段時,忽然發現有民眾闖入軌道內,站內人員緊急通報,花了30分鐘順利找到人。原來這名男子精神狀況不穩定,才會攀爬圍牆,想要到另一頭去釣魚,還好人平安沒事,但這危險行為,已經影響南下6個班次和北上3個班次全部停駛,造成延誤。

  高鐵一進站,大批旅客,有的拖著行李,有的忙著趕上下班,但一早高鐵苗栗路段附近,卻傳出有人闖入軌道內,所有班次一度緊急停駛,立刻出動保全,花了30分鐘,終於找到這名入侵客。

  就是他,男子坐在椅子上,褲子也磨破一個大洞,解釋自己只是想要走捷徑,才冒險爬圍牆,一旁的高鐵人員無奈搖搖頭,因為他這個月11號晚上,也曾經翻越這2公尺高的圍牆,走在軌道上。

  

  這名男子,一個星期內連闖兩次高鐵圍牆,這次還在交通交鋒時間,造成南下6個班次,北上3個班次,全部停駛受到延誤,影響至少近千名旅客。高鐵現在除了要加強圍牆高度,也要針對這名男子進行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