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12:00

抱病出勤打完火 義消疑過勞殉職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令人不捨的消息,新竹關西前天發生一場火警,關西消防分隊隊員獲報後,第一時間趕去救火,其中一名52歲義消張紹誠,疑似身體不適,但還是堅持要到第一線救災,直到任務結束才回家休息,沒想到他回家後,可能是太過操勞,全身發抖冒冷汗,送醫急救卻還是回天乏術。

  熊熊烈火在樹林間不斷燃燒,火勢猛烈,冒出黑色濃煙。關西坪林大橋旁,廢棄物和雜草堆發生火警,消防隊獲報趕來,用強力水柱撲滅火勢,救火任務圓滿達成,但其中一位義消卻因公殉職。

  52歲的張紹誠,當天疑似是吸入過多濃煙,身體不適,卻還堅持救火,回家之後全身發抖冒冷汗,送醫急救還是無法挽回性命。救火經驗有13年的張紹誠,對於義消任務非常投入,只要有火警發生,他都奮不顧身搶救。

  頓時失去支柱,張紹誠的孩子難過、不捨。新竹縣政府也頒發感謝狀,爭取殉職撫卹,過去張紹誠救過無數條性命,撲滅過無數場火災,現在政府也希望,能夠幫助張紹誠家人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