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12:00

孟加拉成衣廠大火 至少10人死亡

王皓 編譯

  孟加拉首都達卡北方的一間成衣工廠,今天凌晨發生大火,造成至少十人死亡,50多人受傷,也讓孟加拉成衣工廠不安全的問題,再度浮上台面。

  猛烈火勢照亮了夜空,跳動的紅色火焰,將成衣工廠完全吞噬,孟加拉首都達卡北邊,大約40公里的城鎮,發生成衣工廠大火,起火原因還不知道,卻已經造成好幾十人死傷。

  被大火燒過的廠房,只剩下焦黑的鐵架,消防人員簡直沒有路徑,可以進入廠區救火,工廠作業人員焦急的親友,在外頭不斷搜尋,希望自己的親人,是幸運逃出來的那一個。

  孟加拉有四百萬人從事成衣加工業,國家高達八成的出口額,都仰賴這個行業。然而成衣廠的作業環境,卻完全沒有安全標準可言,不光是火災時逃生困難,造成死傷,甚至還有整棟樓房垮塌下來的,今年四月達卡附近一家成衣廠就是如此,由於廠房規模宏大,當場壓死了一千一百多人,也讓孟加拉成衣業的作業環境,備受詬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