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18:58

富味鄉也進棉籽油 精煉除毒外銷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目前追查出,台灣每一年都從大陸進口7600噸的棉籽油,其中大統占了40%,而剩下的60%,則由在新北市的富味鄉公司購買。富味鄉出示檢驗證明,棉籽油經過精煉後,已經去除棉籽酚,可以食用,而且都直接出口外銷,國內產品都沒添加棉籽油,保證沒問題。

  彰化衛生局派出稽查人員,先到富味鄉的廠房,蒐集檢體,並追查從大陸進口的棉籽油,流向去了哪。富味鄉的工廠內部,生產線都還在運作,這一箱一箱的產品,都是要送往加拿大的。業者也出證明,表示進口的六成棉籽油,都經過「精煉」,已經去除棉子酚,變成可食用的油後,就直接出口外銷了,並沒有添加在任何國內的油製品內。

  富味鄉回應,麻油就是麻油,都已經出口。新北市衛生局實際到富味鄉位於五股的公司,帶回相關文件,以及另外11項產品,要進一步化驗檢查,確認產品是不是如業者所說的,真的沒問題。衛生局現在只等檢驗報告出爐,同時繼續追蹤,還有沒有不法食品流入市面,危害民眾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