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06:00

大統配方也造假! 矇騙GMP過關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大統油品被爆出油品配方資料造假,卻還通過GMP認證,經濟部官員表示,大統長基公司造假功力一流,用假配方調出符合GMP認證要求的數據,讓官方查驗時通通合格,知道衛生單位已經盯上後,更隨時調整配方,避免被查出違規。

  大統長基公司,製造的油品被發現裡頭配合資料造假,企圖矇騙檢驗利用調和油的專業,卻是用假配方製作出符合GMP認證規定的數據。官員舉例說,如果純正香油要檢測出4項不飽和脂肪酸,大統公司就會調配出符合GMP認證查驗的數據,讓官方在檢驗時也察覺不出有異狀,順利取得認證。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也表示,從這幾次的檢驗數據來看,大統長基董事長高振利知道已經被衛生單位注意到,所以隨時在調整配方避免被檢驗出違規,目前大統的油品多達134種,82種問題油品已經全部下架,彰化縣衛生局也限大統公司月底前要完成回收。

  雖然初步比對只有數項產品出現送檢配方,與檢方取得的手抄本不同,但經濟部認為大統長基公司已經涉及到惡意欺騙,在上個星期五已經全面取消大統的GMP認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