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12:00

麻油補身不傷身 真假報你知!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大統大賣黑心油,橄欖油沒橄欖,辣椒油沒辣椒,麻油裡更是沒麻油,全都是假貨,入秋正是進補的時候,麻油雞、薑母鴨、麻油螃蟹都得用到麻油,怎麼辨別是真貨還是假貨,我們帶您了解。

  燒滾滾的麻油雞、薑母鴨,還是麻油螃蟹,都得靠濃純香的麻油才夠味,但有黑心業者做的麻油都是假貨,雲林老字號麻油廠,老闆說麻油成本高,不肖業者會利用芥花油,加上一點點的黑麻油,就可以當成香油賣,再加多一點,就當純正黑麻油賣,更黑心的業者,乾脆連麻油都不加,直接在芥花油裡加上麻油香精,讓怎麼分辨,就只能靠聞一聞和嚐一嚐。

  假麻油香味淡比不上真麻油的濃郁香,口感上,真麻油入口時比較苦,但後味甘甜,假麻油則是有焦臭味。真假麻油價差從3分之1到3倍都有,假貨一台斤60元,真麻油一台斤至少180元,消費者除了從聞到嚐分辨,價錢也是參考值,一分錢一分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