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12:00

進出口量差很大 富味鄉被疑內銷!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富味鄉油品宣稱,進口棉籽油都用在外銷油品添加。調查發現,外銷五種油品,像是調和花生油及調和辣椒油,有高達95%都是棉籽油混合。而且,富味鄉去年至今,進口了四千五百多公噸棉籽油,卻只有出口五百七十公噸,被懷疑有用在內銷油品,雖然富味鄉否認有流入國內市場,但一大早,還是有消費者很擔心,帶著油要退貨。

  騎機車到富味鄉的五股公司,這位婦人拿著富味鄉的油品,要趕著來退貨。對產品沒有信心,要退的三罐油,包含了兩罐花生油,以及一罐沙拉油,通通不敢再用了。因為富味鄉被爆,進口大量棉籽油,雖然業者表示都是用在外銷油品,但五款外銷的「調和花生油」及「調和辣椒油」,裡頭有高達95%,都是不含棉酚的棉籽油混合,應該不能叫做花生油、辣椒油。

  富味鄉三年來,從澳洲進口了5828公噸的棉籽油,精煉出口3881公噸,扣掉庫存1262公噸,剩下的油去哪了,被質疑流入國內。對於外界疑慮,富味鄉發聲明表示,差額的油品是精煉的消耗品,進口的棉籽油經過檢驗,不含棉籽酚,油品也是依照國外客戶的客制化,安全沒有問題。但新加坡有業者表示,新加坡農糧局已經通知,暫停出貨。現在就等最快週五前,檢驗報告出爐,才能讓消費者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