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12:00

大統用鹽酸製醬油 未驗出致癌物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大統又被離職員工爆料,生產的醬油是拿鹽酸做的,甚至在包裝上標榜「純釀」、「古法釀造」全是假。衛生局獲報後檢驗追查,證實大統確實用鹽酸製作醬油,但這是屬於合法分解添加物,經過採驗,並沒有驗出「單氯丙二醇」的致癌物殘留物,包裝上也並沒有標示不實的情況。不過大統公司在食用油部份,用棉籽油魚目混珠,衛生局也依標示不實再開罰,累計罰金達到3460萬。

  大統的生產黑心油,是不是連醬油也有問題,有離職員工爆料說,大統拿鹽酸做醬油,就連標榜純釀和古法都是假。衛生局獲報立刻查驗,還好目前並沒有驗出可能致癌的單氯丙二醇。

  衛生局表示,大統的陳年系列醬油,是沒有添加鹽酸,搖一搖,泡泡細,不容易散。另外這二款特級或甲等是加了鹽酸,搖晃後泡泡比較少,等級不同標示上沒有不實。衛生局目前對大統醬油沒有下架的要求,但民眾不安心,未拆封的還是可以退貨。

  雖然醬油沒查出有問題,大統黑心油風暴還是越滾越大,食用油添加棉籽油,表裡不一,衛生局繼續再罰,累計罰金已經達到346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