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12:00

誠正中學爆肢體衝突 多人受傷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少年矯正所誠正中學昨天下午發生暴動,一名才入學十幾天的學生對其他班級學生挑釁,引發二十幾名少年不滿上前圍毆。激烈扭打也導致當時勸架的受刑人和兩名替代役都受到波及受傷。而目前鬧事的少年已經被隔離保護。

  誠正中學校園裡一如往常地上課,但是前一天才發生一場暴動,一名年僅13歲的學生,對著從操場通過的同學罵三字經挑釁,引發二十幾名學生氣不過,衝過去圍毆,三名管理員當時上前制止,卻因為扭打太激烈,兩名替代役男被打傷,一名服勞動的受刑人經過現場,也受到波及,被打到頭部紅腫。校方派出所有人力,架離鬧事學生,花了二十幾分鐘才控制住場面。

  校方認為,這個學生入校才十幾天,因為情緒不穩才會鬧事。十幾年前,誠正中學還稱為新竹少年監獄時,也發生過更大暴動,當時因為不滿獄方管理,六百多名受刑人集體燒棉被拉布條,甚至鬧出人命,最後遭到警方和憲兵強烈鎮壓,經歷整整兩天才平息,堪稱是台灣監獄史上,最大規模的暴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