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12:00

難怪罰不怕! 台南只罰毒澱粉21萬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灣的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是不是因為罰責太輕了呢?5月份爆發的毒澱粉風波,因為製造毒澱粉的廠商大多位在台南,如今台南市衛生局針對七家廠商開罰,但居然最高只罰了21萬。衛生局解釋,毒澱粉事件發生在5月,但食品安全法修法在6月,所以只能依舊法開罰,但民眾和小吃業者還是覺得,就這樣輕輕放過,難怪業者罰不怕。

  台南市黑心廠商,在澱粉裡加入順丁烯二酸,危害國人健康,讓全台肉圓、黑輪等小吃全部中標,現在台南市衛生局,針對七家廠商開罰,但結果,卻讓人大失所望。添加6萬、不實15萬、回收20萬,根據罰則,七家違規廠商,最高只罰了21萬元,會不會太少了點?

  衛生局解釋,毒澱粉事件爆發在5月份,但食安法修法卻在6月,所以只能依舊法開罰,行政裁罰輕輕放過,連刑事部分都可能讓人失望。檢方認為,廠商加順丁烯二酸是為了口感,也無法證明毒澱粉對人體傷害,雖然詐欺部分還在偵辦,但可能很難起訴,消息傳到民眾耳裡,一片罵聲,被害慘的小吃業者喊苦,但最無辜的是民眾,把毒澱粉吃下肚這麼多年,廠商卻只罰區區21萬。反觀大統重罰37億,毒澱粉明顯輕判,反差太大,難怪民眾會那麼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