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18:58

軍隊鎮壓殺人...埃及百萬人示威

綜合報導

  埃及明天將舉行國會大選,持續一星期的反對軍政府示威,又傳出有民眾被鎮壓部隊打死。反政府團體號召百萬人站出來,齊聚開羅「解放廣場」,宣誓反對到底的決心。大選前的埃及,局勢依舊非常緊張。

  不斷朝著軍方的武裝車輛丟擲石塊,甚至還偷偷點火燒車,所幸火勢沒有擴大,這起最新衝突再度凸顯了埃及軍民之間,不斷升高的緊張關係。事實上,在國會大選前夕,反對軍政府的團體,就號召百萬人站出來,要在今天齊聚開羅的「解放廣場」,給軍方一個下馬威。

  連續一個星期的示威,成功攻佔國際媒體版面,不過,美國CNN記者深入開羅的第一手採訪,卻聽到不一樣的聲音。CNN記者魏德曼說,這些支持軍政府的群眾,人數可能比不上解放廣場,但他們表達埃及的另一種聲音,也就是並非人人都要革命,不是人人要革命,埃及有不少人跟這些群眾一樣,希望以選票來決勝負,在明天的國會大選後,讓一切回歸正軌,埃及不要再有暴力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