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12:00

來台設空殼公司 陸人假投資真移民

陳俐吟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假投資,真移民。自從2009年開放中資來台投資後,就有不少台商做起投資代辦生意,設立空殼公司,讓大陸人以投資名義來台,不但可以在一到三年內隨意出入,配偶、子女也可以同享福利。投審會就查到一間位於新北市新店的空殼公司,也是首例違法事證。

  新北市新店這條小巷子裡,眾多公寓中間暗藏一家公司,仔細一看,一個地址竟然就掛了三個招牌,其中已經被拆掉的森源公司還留有痕跡,因為森源被投審會及移民署查出,根本是間空殼公司。

  森源公司利用2009年開放的中資來台,先借錢在台投資600萬元,公司負責人及他的配偶、子女,就能以投資人名義,停留在臺灣,1到3年內都可以隨意出入。這時,再把借來的錢還給銀行,合法成立後就撤掉資金。

  公司還以為這樣的手法神不知鬼不覺,卻被投審會識破,會同移民署調查後,將他廢證處理。這樣的行為,不只違反公司法「不實登記」規定,也是中資在台投資的首例違法事證。未來,投審會對大陸投資人的審查,將會更嚴格,不讓中資來台變成移民跳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