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18:58

熱水器旁噴殺蟲劑 氣爆灼傷老婦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提醒您使用殺蟲劑真的要遠離火源,台南一名60歲的施太太,在自家陽台拿殺蟲劑噴灑時,離正在運轉的熱水器太近了,氣體接觸高溫引發氣爆,讓施太太當場臉部被灼傷緊急送醫。

  監視器拍到施太太躺在擔架上,臉蓋上了一層白布被送上護車,施太太的臉部灼傷了,她疼痛又害怕,嚇得交握的手和身體抖個不停,救護人員幫她戴上氧氣罩,做緊急處理,怎麼會受傷,原來當時施太太在家裡陽台,拿殺蟲劑噴灑,但太靠近一旁運轉中熱水器,造成氣爆讓她受傷,消防隊員實際示範,殺蟲劑噴霧遇上打火機,馬上噴出一團火球,消防隊時常這樣驅除蜂窩,但也有失手的時候。

  去年七月在台中,因為用殺蟲劑加打火機除峰,燒掉三間民宅屋頂,這輛滿載殺蟲劑的卡車,因為火燒車讓一罐罐殺蟲劑爆炸噴出,火越燒越大,在新北市也有婦人把殺蟲劑等垃圾,丟到金爐裡燒造成氣爆,兩名燒金紙的香客當場逃竄,這麼多意外就是沒有注意,殺蟲劑要遠離火源,平常就要放在45度以下的環境,也不能放在廚房以免變質,讓殺蟲劑從趨蟲工具變成傷人武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