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18:58

父涉中資?! 汪用和NCC審查未過

邱薇而 梁忠豪 報導  / 台北市

  立院這個會期即將結束,各項法案加緊審查,其中,審查NCC委員人事案,爆發綠營立委,因為不滿前電視台主播汪用和的父親,在大陸設公司,跨足傳媒產業,因此霸佔主席台,人事案沒通過。

  民進黨立委霸佔主席台,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原來是NCC委員,提名人汪用和,被綠營立委發現,他的父親在大陸經營的事業,跨足電信傳媒,讓綠營立委痛批,根本是讓國家門戶洞開,最後朝野協商,決定先不送審汪用和人事案,汪用和最後也先行離席。

  雖然NCC人事案藍綠不同調,不過廣電三法,藍綠立委卻是達成共識,11號,星期五就要送立院三讀,要是能過關,影響最大的將會是,媒金分離的規定,第一是金融業不得跨足媒體,屆時富邦集團就無法在經營旗下MOMO頻道,第二個規定,媒體經營者必須在內容跟系統平台二擇一,旺中集團勢必就無法收購中嘉系統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