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湯底有啥料?標示亂糟糟

 / 台北市

  最近天氣冷、正好吃火鍋,但是、方便的冷凍湯底裡面、究竟有什麼料?熱量有多高?包裝標示卻是一團糟,讓你完全看不出來。尤其是要提醒慢性病患、最好少吃為妙。

  當歸、清燉,羊肉還是酸菜白肉,一包都搞定,免去慢火燉湯的手續,冷凍火鍋湯底越來越受現代人歡迎。有人想要方便吃火鍋、但也有民眾心存懷疑。到底冷凍湯底加了些什麼,看看產品的標示,大部分都沒寫清楚,賣場裡三十個樣本,就有六件缺乏營養標示,就算有標,仔細看看,三個不同品牌的羊肉爐,熱量、蛋白質、脂肪跟鈉含量,竟然一模一樣。營養標示能用抄的,因為目前冷凍食品,根本沒有強制規範。

  營養標示錯誤百出,而到底內容物跟廣告差多少,實地買兩包煮開,這包六十九元的,裡頭只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塊羊肉,另一包兩百多塊錢,標榜固形物重四百九十公克,實地測量,羊肉重量竟然只有一百四十五公克。肉少頂多只是讓人覺得不划算,但這整整一鍋湯喝下肚,還可能影響健康。營養師表示,像是腎臟病、心血管疾患者,都需要控制鹽分及脂肪攝取,類似的冷凍湯底,營養標示錯誤百出,消費者無所是從,更可能讓慢性病患禍從口入。(記者方起年、黃敏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