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12:00

邦邦島治安差 21客曾遭擄人勒贖

朱培滋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出外旅遊已經是許姓夫妻第二次去邦邦島,但其實與邦邦島距離很近的仙本那地區曾多次發生海盜搶劫殺人事件,2001年21名遊客在西巴丹島被擄走,交付巨額贖金人才平安回來,事件還被拍成電影,邦邦島不只在國際間早被列為是極度危險的旅遊區域,台灣現在也把邦邦島列為橙色警戒區,提醒民眾暫時不要去。

  2001年,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成員,持槍闖入西巴丹島擄走21名遊客,害怕尖叫,遊客絕望等待救援,直到支付巨額贖金才獲釋,整起事件震驚全球,還拍成電影人質,西巴丹島位在仙本那海域,附近的小島在國際間早就被列為危險區域,除了這次發生意外的邦邦島,鄰近的班達南島,阿布沙耶夫組織強行擄走3個馬國民眾。

  西邦卡島發生過5名持槍搶匪擄走兩名華裔主管,今年有一名漁夫在瑪達巴希島垂釣被搶匪射傷,阿布沙耶夫外加上當地莫洛族人,到處搶劫殺人,仙本那被稱作海盜城,讓沙巴有美麗海景,卻蒙上一層陰影,台灣導遊說,邦邦島不是熱門景點很少人會去,只有潛水客離的很遠,地處偏遠環境危險,才會遇害,被外交部列為橙色警戒區,提醒民眾現在除了別到沙巴仙本那,要出國前還是得先做功課,別讓開心出遊卻連命都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