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8:58

警抄私酒工廠 假高粱.洋酒早下肚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冬天進補,小心喝到私釀酒。高雄市刑大破獲一個假酒集團,嫌犯在屏東麟洛偏僻鄉間,以蓮霧園掩護,設立地下私酒工廠,自己調配高梁酒,混合食用酒精,還偽造金門高梁和各大洋酒的商標,壓低價格販賣,賣給鄉間檳榔攤或雜貨店,早已被不知情的民眾喝下肚。

  大批員警攔下準備運假酒的廂型車,走進嫌犯的私酒工廠內,還可以看到金門高梁的紙箱,還有空酒瓶。嫌犯買來不知名的高粱酒基酒,加上食用酒精和蒸餾水,自己調配,不僅仿造金門高梁,還有知名的洋酒,像是十二年的麥卡倫,或是蘇格登洋酒,光從洋酒瓶身難辨真假。

  因為嫌犯透過管道買酒店回收空酒瓶和瓶蓋,只有從封緘處看出端倪。的確,比一比,假洋酒封緘比較粗糙,真洋酒比較立體,而且嫌犯以低價賣給鄉間的檳榔攤或雜貨店,以金門高梁為例,雜貨店進價只花190,店家以為撿到便宜,再用原價賣出,不知情的消費者喝下肚的假酒,根本毫無保障。

  六名假酒集團的嫌犯通通被警方逮捕,這個案子會破,一開始是因為有民眾買到他們賣的金門高粱,裡面卻有螞蟻懸浮在酒裡,跟金門高梁投訴,金酒公司一查,根本是假酒,檢警循線揪出這藏身在屏東麟洛鄉間的地下私酒工廠。這些仿冒酒的成份不明,喝了恐怕對人體有害,警方呼籲消費者買酒還是要找正牌廠商,以免花錢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