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18:58

自製偷竊導航地圖 鴛鴦盜認栽!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出現專搶豪宅的鴛鴦大盜,兩名竊賊犯案前會先觀察屋主出入時間,還自己畫了偷竊導航地圖,男的會垂降繩索,攀爬進屋,因為手法特殊,犯案過程就像電影情節,鴛鴦大盜連續犯案十多起,最後還是被警方逮捕。

  監視器拍到竊賊身影,因為他走過來,就是要把鏡頭角度調高,讓鏡頭拍不到他犯案身影。事實上竊賊犯案手法相當專業,專挑有高牆阻擋的豪宅,就像電影情節一般,拿繩索攀爬垂降,用切割器材劃開強化玻璃,再侵入豪宅內的保險箱,兩人分工合作,得手的物品幾乎都是名牌貨。金子、手錶琳瑯滿目,還有大批現金、人民幣甚至還有韓幣。

  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是,警方從嫌犯住處搜出這張詳細的手繪偷竊導航地圖,寫上路名還標示這一戶人家有幾輛機車和汽車,以及生活作息,犯案時更是戴上兩雙手套,不過就算犯案再怎麼縝密周延,還是被警方循線逮捕。

  鴛鴦大盜雙雙落網,隨身攜帶的好幾串佛珠,原來是他們每犯一次案,就買一串代表懺悔,但用偷來的錢買懺悔的佛珠,連神明也不保佑,得要吃牢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