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18:58

妙管家防蟎洗衣精 驚爆含殺蟲劑

彭佳芸 林志純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家庭主婦都會購買有防蟎效果的洗衣精,不過主婦聯盟抽查市售的三十幾款相關產品,發現妙管家的防蟎抗菌洗衣精,裡頭含有殺蟲劑,有神經毒性,如果皮膚接觸,可能會過敏刺激,對小孩子影響更嚴重,排放到環境當中,也有危害。不過標檢局對於洗衣精,卻沒有禁用這種殺蟲劑的規範,現在要研擬,是否要加入國家標準。

  洗衣服,您用哪一種洗潔精?市面上制菌防蟎的洗衣精很受歡迎,因為不少人都會對塵螨過敏。不過,主婦聯盟抽查市售三十幾款的防蟎洗劑,發現這款妙管家的防蟎洗衣精,裡頭含有殺蟲劑「百滅靈」,成人每天如果吃進30微克的百滅靈,長期下來有神經毒傷害,洗衣精雖然不會吃進肚,但透過手洗、皮膚接觸,長期下來也會刺激過敏,小孩影響程度還是十倍之多。

  妙管家進口的原料,是這種HEALTHGUARD成分,就是當中含有殺蟲劑百滅靈,未了避免爭議,有疑慮的產品先下架。其實標檢局對於洗衣精中是否含有殺蟲劑,根本沒有標準,所以業者沒有違法。

  市面上不少防蟎制菌的洗衣精,也都只簡單標示防蟎劑,或者是制菌劑,沒有明確的化學成分。現在標檢局打算研擬,對洗劑中的殺蟲劑成分制定標準,免得衣服沒洗乾淨,反而越洗越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