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12:00

主婦聯盟淪陷! 5產品含毒澱粉

何佩蓁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肉圓,就連20年老字號,標榜販售環保有機商品的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上個月底也被檢出有機豆花含順丁烯二酸,令消費者吃驚,主婦聯盟將所有澱粉商品全部送驗,結果發現烏龍麵等五項商品也被驗出,痛批政府,沒有從上游把關,根本是在擾民。

  痛批政府沒有把關上游,還秀出這厚厚一大疊,自費超過數十萬元,五百多項商品的檢關報表,要讓社員安心,還有每位社員都收的到的週報,標題就是據實以告,二十年來不變的共同購買精神,就是因為主婦聯盟向來把關嚴格出了名。

  這次有原料商,明明附有檢驗合格證明,而且都是有機無毒,比較貴,竟然還驗出含順丁烯二酸,全部緊急下架,只剩下會刊中的照片,包括4人份115元冷凍烏龍麵,10粒105元鮮肉湯圓,600G50元紅心粉圓,300G185元豉汁排骨,都不便宜,其中豆花凝固劑含量最高,順丁烯二酸,驗出745PPM,嚴詞痛批政府害消費者,業者只能自力救濟,食不安心。

  其實九點多,店門還沒開,已經有消費者等著要進去大採購,雖然東西不便宜,消費者以行動支持力挺,因為主婦聯盟向來要求所有食品通過黃麴毒素檢驗,絕不使用中藥燻硫、防腐劑人工色素、漂白劑,人工甘味劑,但這次毒澱粉,從上游開始,舖天蓋地橫掃全台,是啊,連主婦聯盟也被掃到,讓人意外,但大家更想問,到底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