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06:00

富味鄉涉內線交易 陳文南列被告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爆發黑心油案的富味鄉,董事長陳文南可能還涉及內線交易,檢方帶回大批資料,相關人員二十七名也被帶回偵訊。其中,陳文南,和兄弟陳錫銘、陳瑞禮,以及發言人林秀蓉四人,因為涉嫌內線交易,而被列為被告。陳文南和林秀容,各以50萬交保,另外兩兄弟則以30萬交保。

  板著一張臉,油品大廠富味鄉的老闆陳文南,跟包括副總林秀蓉在內的大批員工,被檢方帶回偵訊。因為檢方查出,混油事件爆發之後,富味鄉的股價異常波動,懷疑高層涉入內線交易。

  新北地檢署兵分11路,從總公司彰化工廠進行搜索,發現富味鄉的股價,在混油事件爆發後,從80元重挫到29.8元,為了避免損失,10月21號召開記者會,但內容不實,卻讓股價回升到43元,直到三天後才坦承混油,但期間,已經有主管大量脫手股票,認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情節不單純。因此,將陳文南在內,一共24名關係人帶回偵訊。

  訊後,陳文南、陳瑞禮、陳錫銘、副總林秀蓉被列為被告,也讓富味鄉除了混油開罰,吃上詐欺罪官司後,又多了一項罪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