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12:00

老梗詐騙625萬 冒牌檢吃定老農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位蔡姓果農,日前被謊稱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的詐騙份子,以涉及洗錢案必須代為保管存款為由,被騙走了625萬,最後一次還要領168萬給對方時,被鄰居發現報警,警方根據老農夫所說,埋伏在雙方約定的一間廟旁邊,兩名詐騙份子取款前還特地進廟裡拜拜,不過一走出廟門就立即被逮。

  監視器畫面中,兩名詐騙份子出現在,約定的廟宇外東張西望,這時埋伏在現場的警方,立即衝上前去逮人,兩名嫌犯看到警察,還來不及反應就被逮,不過其中一名卻脫外套掙脫,員警為了拉住他還受傷,雖然手腳扭傷擦傷,不過還是奮力把人揪住,沒讓人給跑掉。

  高雄燕巢的一名蔡姓老農夫,日前接到這兩名嫌犯,假裝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的電話,說他涉及一起洗錢案,要代為保管存款,老農夫擔心被牽扯要坐牢,前前後後分5次匯出了,625萬元的存款給假檢察官,最後一次跟對方約定,要交付168萬元的現金時,被鄰居發現立刻阻止並報警,兩名嫌犯提早到了約定地點,還先進廟裡拜拜,不過但是還是被逮,兩名詐騙份子,一個才19歲一個未滿18,警方目前根據兩人供述,要揪出詐騙的幕後黑手,而被騙錢的老農夫,懊惱自己太沒警覺性,一輩子的積蓄幾乎被騙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